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S编程技术

讨论在纯DOS下的编程技术

 
 
 

日志

 
 
关于我

1984年大学毕业,1985年底有机会开始接触PC机,1986年开始在PC机上做开发工作,曾接触过MS-DOS、CP/M、UNIX、VMS、LINUX、iRMX等众多的操作系统并在上面从事技术开发,擅长做底层与硬件相关的软件开发,目前主要在DOS和LINUX平台下工作,主要从事软件,在硬件开发上也有一定造诣,亦有在8051系列、6502系列(凌阳)、z80系列、ARM、X86等各类平台下开发软硬件的经历。更详细情况可以参考http://resume.whowin.net

为什么我要写这个博客  

2008-07-22 06:36:26|  分类: 心灵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会很孤独,我知道我写的东西不会有太多的人看,因为我写的这些东西太不入流,不仅生僻,而且有点深奥,对这些选题感兴趣的人少,看的明白的人也不多,即便有几个感兴趣的发现了这个地方,能一篇一篇地看完这些文章并看明白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是,我还是要不断地写下去,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准备给其它人看,全当是把自己的经验做一个总结,这其中的很多东西,对不需要的人来说一文不值,但对那个别的需要的人来说,他可能已经苦苦找寻了好久,或者为此苦恼了几天,我希望我能给他们带来一个惊喜,让他们忽然觉得,原来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曾经琢磨过他所苦恼的事情,仅此而已。

    写着写着,我发现了写作的乐趣,有些事情,一旦写到纸上,你就不得不去面对它,把它搞清楚,否则你就无法面对你的文字里的漏洞,你就无法面对你的读者,因为做技术的人,不喜欢让人在后面说他“不求甚解”,所以,写博客还让我不得不解决一些以前懒得深究的遗留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问题。

    开始写博客,是因为发现脑袋不如以前了,很多事情开始不断地忘记,到了必须要把它用文字记录下来才能记住的地步,所以,把那些琢磨了很久才得到结果的东西写出来,完全是为了延伸自己的记忆,免得每次面对同样的问题都不得不从头学起。

    但是,当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并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时候,确实也很失落,这时你会发现,其实你很虚伪,你写博客并不仅仅是为了延伸自己的记忆,你也希望被关注,你也希望你写的东西得到其它人的承认。

    所以,当有人称你为“高人”的时候,你的内心深处还是挺愉悦的,其实,人家说你是“高人”你也未必就“高”,或者人家恰恰是因为看你的文章时处在一种云里雾里,似懂非懂的状态,所以才说你“高”,就像我看毕加索的画,因为不明白,所以就只好附和着其它人说“高”一样,因为不明白所以认为高深,实际上所有已经明白了的东西都显得那么简单,而不明白的东西都显得那么深奥,真是怪事。

    写博客,暂时可能不能停下来了,可写的东西确实很多,但我知道终会有一天写累了,或者写烦了,就不再写下去了,所以我说“暂时可能不能停下来”,这个“暂时”和“可能”都是不能肯定的意思,现如今,每天总能有几十人的访问量,这比一开始已经好多了,每次写完一批文章,我就把它推送到“编程技术”和“电脑爱好者”两个圈子里,以期能增加一些访问量,其实这两个圈子我是很少去的,因为其中的内容我实在是不感兴趣,大多和编程并没有什么关系;有时我也把文章贴一些到“DOS联盟论坛”,我想那里可能有更多的人喜欢DOS,但实际上挺让人失望的,因为我觉得那里的很多人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喜欢DOS,或者觉得DOS是个简单的东西,刚学编程从DOS起步比较容易,或者觉得能在大家都用windows的时候用一下DOS的BOX是一种时尚,其实我也不知道,总之,我觉得论坛讨论的问题离DOS的真正意义离的远了一点。

    总之,写来写去,还是把自己放在了主流之外,我只知道自己不入流,但主流是什么我却不知道,所以想要把自己归到主流里去恐怕都找不到路,所以只好自己欣赏自己了,用个时尚的词叫“自恋”。

 

  评论这张
 
阅读(4106)|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